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箧笥

箧笥

 

【伪•和风晞宇】我在香港遇见他

【想看去香港做交换生的肖宇梁跟柯南体质温柔正直善良敏感总是害羞但偶尔又很会的李嘉谈恋爱】


你跟人家大大方方打招呼嘛,宇栋在电话那头跟他讲,他看不惯弟弟有点发愁的样子,肖宇梁摸着鼻子说这边好多人讲粤语啊,我买个早饭都要跟阿姨比划着猜猜,宇栋忍不住吐槽,不至于吧,香港回归都二十多年了,要推广普通话啊。

肖宇梁来香港一个礼拜,室友还没打过照面,隔壁每天都安静,偶尔睡的迷迷糊糊时会听到共用的卫生间有人在,醒来又好像没有。

但今晚一口标准普通话的年轻男人打破隔壁的宁静,连敲带嚷二十分钟,大半夜走廊也没人出来骂,真的吵。

叫门声越喊越急切,男生一直在重复李嘉这个名字,还提到一个叫叉叉的场外人物,肖宇梁搞不清楚人物关系,但是隔壁一点动静都没有,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这么起劲。

打开门肖宇梁之前给自己鼓劲,陌生人在扰民,这种半夜行为市民有义务阻止——可他还没开口就被反问——你谁啊?

这话问的很不客气,肖宇梁一时语塞,就看对面男生一拍脑门,对不住,着急了,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你怎么在这屋。

啊,不是找茬,肖宇梁松口气,说我是今年新来的交换生。

男生哦了一声,说怪不得,刚来的吧,元旦那几天还没人呢。

肖宇梁看下隔壁紧锁的门,你有事找他吗?

男生很夸张地叹一口气,说屋里住的是他朋友,最近出问题,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去教室堵人跑的比泥鳅都快,他另外还有个朋友着急找人,他也是受人之托。

他说话的时候带着对两位朋友的担忧和一点气愤,非常坦诚,是个好朋友的样子,于是肖宇梁不自觉也开始陪他着急,可是隔壁一直都没动静,听起来不像有人在。

这个回答明显让男生眉头皱紧了,他开始来回翻找自己衣服口袋,好半天从裤兜里扒拉出一张校园ID卡,上面傻乎乎头像旁边大大的时诚两个字,递给肖宇梁,说同学你看,我是解剖系大三的时诚,打个商量,我把这张卡押给你,我借下厕所行吗?

肖宇梁不明所以,接过来翻看几下,哦,我叫肖宇梁,舞蹈系研三——然后他反应过来,单纯借厕所并不需要抵押身份证明。他笑一笑把卡还给对方,说这样好像不太合适。

时诚再三表示自己绝对不会直闯,但肖宇梁觉得不靠谱,洗手间的门拍起来跟宿舍门难道差别很大吗?

不过也是举手之劳,他点下头,说我去帮你去敲敲看吧。

然后时诚就伸长脖子一脸期待,好像换个人换个门就会大不一样,肖宇梁顺着他的眼神走进洗手间,没想过人生有一天还要在这个地方跟室友搞社交。

希望对面的确是没有人,不然就尴尬了,肖宇梁暗自嘀咕,有什么问题不能通过网络解决呢?

但可怕的是世间万物竟然只有尴尬能成真,他没拍两下,门居然打开了,门里露出一张刚刚清醒的疲惫的脸,耷拉着眼皮都能看出来眼睛好大,静静看着他,嘴唇发白干裂,看起来气色好差,他还没来得及跟新室友打招呼,背后的时诚就一个箭步冲进来,把他推开把这人推过去,连珠炮似的一个劲儿讲他不接电话不回消息还玩消失简直过分,还有什么叉叉都急死了气死了,做男人要负责要有担当不能做了不认之类的,大眼睛男生被他推倒在椅子上也不反抗,只是垂着眼睛不吭声。

肖宇梁站在门边进退两难,不打招呼好像很没礼貌,但是打招呼又好像不合时宜,对面两个人陷在自己的情景剧里,完全不在意在场还有第三人。

话题越讲好像越私密,他犹豫了一下,一直站在这儿听陌生人讲私事终归不太好,反正这两个人暂时注意不到他,肖宇梁把门带上,回到自己房间。

算了,明天再打招呼也不迟。

能听到对面时诚一直在激动发言,隔了两道墙并不能听清楚具体内容,但能感觉出他情绪起伏好大,回应只能听到一点点,不知道是因为那个大眼睛话少还是声音小的缘故。

但最后应该是不欢而散,他睡前听到对面的门被用力摔上了。

第二天周末,隔壁依然安静,时诚没有再来,他倒是在洗衣房遇到其他住户,听到对方在跟同伴抱怨夜里好吵。

同伴耸耸肩,没办法啊,那是李嘉,你没听说吗,他每天都遇到奇怪事的。

热心朋友也算奇怪事吗?肖宇梁站在洗衣机前按下按钮,对着翻转的滚筒发呆,室友李嘉看起来深居简出,居然还有校园传说吗。

洗衣机呆呆转,看久了让人想打瞌睡。他打个哈欠,昨晚敦亲睦邻的决心融化在今天的困意里。




箧笥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箧笥”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