箧笥

夜半脑洞2

老爹就很怂嘛,理亏嘛,还没等问呢就巴拉巴拉一通解释啊,还说其实我一直有管女儿啊有管公司啊还有一直在做好事啊,假死也只是权宜之计也没有很糟糕啊,你不要太生气啦,然后就看到叔叔眼睛红了……

他说你没有想过要告诉我一下吗?情侣做的很糟糕所以就连朋友都不是了吗?

小哥在一旁被吓到了,这种狗血恋爱剧他哪里见识过,犹豫了一下,居然凑上去轻轻亲了亲他的眉毛,叔叔被这一下打断情绪有点混乱,年轻人的亲近就好像宠物犬一样又没有什么深意,但就是不合时宜啊,搞得他当下反应不及,借口拿干净毛巾走开了。

老爹简直无语了,“你干嘛啊虽然之前他以为我是个死人但我们是没有明确分手过的你这是当面挖我墙角不地道啊”,小哥就耸耸肩,“他挺好啊挺温柔的”,还说“不然你们就现在分手嘛”,简直脱离三无人设挑战玩咖新形象,莫名其妙啊。

然后就被赶去睡沙发了,哼哼哼哼。

之后就是狗血的中年cp对话啊什么浴室玩耍啊床上玩耍啊地板玩耍啊之类的,总之中年人禁欲太久也蛮吓人呢。玩耍过几次之后,应该是粘粘糊糊地再续前缘了,反正中年人嘛,也不习惯刨根问底的过日子了,互相搭个伴嘛。

后来大家就都知道啦,三无小哥人设崩的彻底,一问就抖八卦,啧啧啧。

有天女儿就跟老爹聊天啊,说你为啥对叔叔老是渣渣的,明明以前你恋爱也很洒脱的,他说那哪里能一样啊,你不想想我们都认识多久了,我跟你妈婚礼上的伴郎就是他好吗?你妈过世之后,超过一半的时间都是他在带你哎,你那个时候还只会喝奶呢,结果一晃十几年过去,我才发现我最好的朋友暗恋我,你以为这种事很好接受吗?女儿就吐槽,那你怎样,做足心理建设之后就去睡了他吗?

他挠挠头,也没有啊,我试着用不同的眼光他观察了一下,然后就发现他真的变不一样了——

然后你就睡了他?女儿接话。

没错,他点点头,我跟他简单表了个白,趁他晕乎乎的,直接搞定。

可是这不能解释你为啥渣渣的耶,爹地。

老爹想了下,这么讲吧,宝贝儿,你是我的女儿,无论我是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事,我们俩的血缘关系不会断,所以无论何时你都是我的责任,我不会抛下你,但他不一样。我跟他做了太多年朋友,突然一朝关系改变,我不能确定我们之间还是否能够维持长久不变的感情,毕竟我人生最长的恋爱是跟你妈,而她先走开了,根本没留给我选择余地。我跟他恋爱越久,越觉得生活安稳,像老夫老妻一样,这感觉太吓人,对我而言,我不确定我下半辈子是想要这样的家庭生活,还是永远新鲜刺激的人生。

所以你连个招呼都没打,说失踪就失踪,说假死就假死,直接渣了他?

是的,我就是这么个混蛋。

那你现在干嘛又要去找他呢?

如果那天晚上我没有去他家附近,可能后半个人生也就没什么机会跟他打照面,也许我也就忘了他是什么样子,忘了他对我而言意味着什么生活。但是我走进了他的房子,我看到了他,我觉得要我再直接从那儿走开就很困难了。

评论

热度(3)